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白龙江苗家坝水电站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30

  2008年12月27日,由甘肃大唐投资建设、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西北勘察设计院负责设计、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三局、五局、十五局施工的白龙江苗家坝水电站顺利完成大江截流,标志着苗家坝水电站工程建设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苗家坝水电站位于白龙江下游,甘肃省文县境内,距下游已建成的碧口水电站公路里程31.5KM。该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发电。枢纽建筑物主要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溢洪洞、泄洪排沙洞、引水发电洞及岸边厂房等组成,总装机容量240MW,工程规模属二等大(2)型。电站于2007年1月正式开工,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前期交通不便、2007年底的冰雪灾害、“5.12”大地震等影响,在各参建单位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2008年12月导流洞具备了过流条件,并于2008年12月27日正式完成大江截流。

  苗家坝水电站截流成功,为后续基坑开挖、大坝填筑、厂房施工创造了条件,为电站及早完工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