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吉铁化验室通过国家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现场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30

  日前,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派出的现场评审组一行,对中钢吉铁技术中心化验室进行了国家认可项目现场评审。主要针对化验室提出的5个品种的29个检测项目和21个检测标准的实验室认可申请能力进行评审。经过历时三天的评审,评审组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CNAS-CL01)及认可规则和CNAS-CL10:2006《实验室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实验室中的应用说明》进行了全面审核,对认可准则中要求的25个管理和技术要素及化验室全部工作场所和岗位进行评审,并重点关注了化验室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对化验室质量手册、26个程序文件、14项作业指导书、21个检测标准、77个质量记录进行了核查。并分别召开了首次会、座谈会和末次会。

  评审组对中钢吉铁技术中心化验室的5个品种、13个检测项目采取留样再测、常规分析、仪器比对、人员比对的方式进行了现场试验,并对其它申请项目采用了能力验证结果。经过三天的评审,评审组认为中钢吉铁技术中心化验室员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团结协作的工作精神、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业务能力,以及高效响应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和谐的工作氛围、优秀的最高管理者、有效的体系运行情况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认知程度的整体质量管理体系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至此,化验室历经2年准备进行的检测实验室能力认可工作现场评审阶段的工作圆满结束。此次评审也标志着中钢吉铁化验室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现场评审的铁合金企业。

  据悉,此次通过国家评审认可,表明中钢吉铁化验室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同时增强了中钢吉铁化验室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各界的信任度及知名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