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防冰减灾科技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31

  面对今冬仍可能出现的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国家电网公司加快了防冰减灾科技项目成果的应用转化工作。12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防冰减灾科技项目与成果应用协调会在京召开,集中交流展示了国家电网近一年来的28个防冰减灾科研项目,并对项目成果的应用对接进行协调落实。

  会上交流的电网应急技术支持平台开发与建设、500千伏线路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输电线路机械除冰技术研究等科研项目,覆盖了电网应急、冰灾监测预警、电气融冰、机械除冰、灾后抢修等诸多技术领域。其中输电线路机械除冰装置、电网监测无人机系统、微波除冰样机等部分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适用性。据悉,部分较成熟的研究成果已在今冬电网防冰减灾工作中进行实地试验和应用。

  2008年年初发生在南方的严重冰灾,极大影响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给局部地区电网造成毁灭性打击。国家电网在抗冰抢险期间,迅速着手研究防冰减灾工作,发挥集团优势,整合内外部资源,与科研单位、知名高校合作,在冰灾机理、气象预警、新材料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全面部署防灾减灾科技项目的研发工作。

  与会代表认为,这些成果为电网防冰减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应加快其转化和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