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海得威与原子高科携手呼气检测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4

  日前,深圳中核海得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以20%的股比实现与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碳13项目及部分资金的置换,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深圳中核海得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股东。双方在呼气检测市场合作共赢的未来将替代各自为战的同业竞争局面,成为强强联合、共同组织、集团化运作的范例。

  中核海得威是中国碳14呼气检测诊断的龙头企业,原子高科开发的碳13产品也在国内呼气检测市场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此次双方合作的实现,是中核集团核技术应用产业根据集团化运作要求,在市场机制下进行优势整合的具体体现,对于提高我国民族产业在呼气检测领域的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中核集团一直致力于核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也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核技术应用、科研、设计、销售和服务方面的特长,不断拓宽核技术应用领域。

  据了解,深圳中核海得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同位素公司控股。同位素公司自2005年收购上海新科股份后,开始涉足碳14呼气诊断领域,2006年与中核科技联手控制海得威,2007年又通过与安徽养和公司合作,成功实现了对全国碳14市场的控制,其控股的深圳中核海得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全国呼气诊断领域的龙头企业。此次合作的实现,使原子高科所有的碳13产品纳入中核海得威的产品体系中,使中核海得威的产品品种进一步齐全,销售市场进一步扩大,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其在全国呼气诊断领域的龙头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