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参建的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钢梁南北边跨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4

  12月24日9时30分,随着现场工人穿拧起大桥边跨合龙杆件的最后一个螺栓,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钢梁南北边跨成功合龙,为大桥主跨2009年8月合龙奠定坚实基础。

  大胜关长江大桥钢梁南北边跨合龙是大桥施工的关键节点。在施工过程中,中铁大桥局建设者先后克服了Q420qE新钢种、大吨位支座安装、水上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等困难,解决了三主桁结构体系复杂、合龙点多且精确合龙等技术难题。建设者多次开展技术攻关优化施工方案,加强钢梁架设监测、监控,确保了精确合龙,创造了连续钢桁拱梁4天一个节间的施工新记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