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施工的精伊霍铁路北天山隧道全隧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5

  2008年12月28日,中铁一局施工的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精(河)伊(犁)霍(尔果斯)铁路重点控制工程—北天山隧道胜利实现全隧贯通。

  精伊霍铁路起于乌鲁木齐至阿拉山口铁路的精河站,穿过北天山主岭,经伊犁到达终点霍尔果斯口岸,全长285千米,是连接中亚地区的又一条交通大动脉,对新疆的经济发展、能源运输、国防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铁一局承建的北天山隧道全长13.6千米,是全线的重点控制工程,隧道穿越北天山主岭,是天山的第一条越岭隧道,也是新疆最长的隧道,在全国排名第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