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全年节约建设投资13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5

  2009年1月4日,大庆油田建设设计研究院2008年通过优化技术参数、控制新增建设规模及能力、灵活多样的建设模式等手段,承担并相继完成大庆油田53个产能区块规划方案编制,提供优质工程设计产品和科研成果642项,为油田节约建设投资13.66亿元。

  2008年,大庆油田地面工程系统规划建设年基建油水井数6419口、年建产能320.57万吨,比2007年增加48.14万吨。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和繁重的设计任务,这个院在大庆油田年原油4000万吨持续稳产再十年的开局之年,严格执行大庆油田地面工程系统“多、快、好、省”工作方针,特别是在“好”字上狠下工夫,认真落实“老油田简化、新油田优化”等油田产能总体规划和工程设计工作,确保大庆油田高效开发建设。

  在工作谋划中,这个院紧紧抓住“前期规划结合要好,总体规划方案编制要好,工程设计产品质量要好”的工作思路,从地面工艺技术的优化、简化入手,推动地面工程建设向高水平、高效益、可持续方向发展。在日常生产管理中,这个院采取向上及时了解油田地面新开发调整、向下紧密结合老区及外围油田生产实际状况等措施,与大庆油田规划部、开发部及各采油厂保持良好沟通,共同进行方案编制和工程优化设计工作。同时,紧抓质量控制关,强化各级审查职能,及时、快速地开展技术交底和现场服务跟踪。

  这个院在大庆老区主力油田和外围难动储量油田的规划设计中,力求又好又省。齐家北油田产能建设是2008年大庆外围油田的重点项目。这个院设计人员对地面集输工艺进行优化设计,采用电热集油技术和多项混输两项新技术,在这个区块实现百万吨产能投资由74.34亿元下降到59.6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