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印尼阿萨汉No.1水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6

  2008年12月29日4时23分,随着一声炮响,由葛洲坝集团三峡实业公司承建的印尼阿萨汉No.1水电站引水系统工程引水隧洞如期实现全线贯通,这标志着该项目土石方明挖、洞挖施工全部结束,全面进入混凝土衬砌及金属结构制安施工阶段。

  阿萨汉No.1水电站引水系统工程隧洞总长6651m,其中引水主洞长6025m,钢衬段长290m,压力管道段长336m,主洞开挖直径9m,由5条施工支洞导入主洞,施工支洞总长1077.5m。经过葛洲坝人19个月的艰苦努力,共完成土石方明挖2.5万方,石方洞挖45.4万方,注浆锚杆3.2万根,C20喷射混凝土0.96万方,验收单元工程418个,一次合格率100%,施工质量全部满足合同要求,施工期间没有发生任何质量、安全和环保事故。

  开工初期,由于征地、移民等干扰施工及受2#洞上游面重大地质缺陷影响,该项目总进度曾一度滞后。为保证葛洲坝集团在印尼市场乃至周边海外市场的良好信誉,项目部制定了科学的赶工计划,全面整合资源配置,优化施工技术方案,精心组织、合理调度,取得了人工钻爆单工作面月最大进尺232m、单工作面连续向前掘进2170m等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多次受到印尼方业主、监理及总承包商的好评,最终如期实现了引水隧洞全线贯通这一关键性节点工期目标,为实现该工程“2009年年底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