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完成调峰调频电厂鲁布革电厂库区发耐滑坡综合治理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6

  日前,南方电网调峰调频电厂鲁布革水力发电厂发耐滑坡综合治理工程通过专家组验收,消除了该厂长期存在的威胁水库运行安全的一大隐患。

  发耐滑坡位于鲁布革水电站库区,滑坡体长850米,宽380-820米,最大厚度171米,体积约为4300万立方米。原居住在该坡体上有98户村民412人。由于受人类活动等外力因素影响,改变了滑坡原有的平衡状态,古滑坡体产生了局部复活,对居住于此的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鲁布革电厂的安全运行构成严重威胁。2003-2004年,通过地质勘察和专家考察论证,决定将滑坡区居民全部搬迁,并将滑坡区作为工程边坡进行封闭管理。2004年,发耐滑坡综合治理工程作为南方电网公司重点项目之一正式立项。2007年9月,历经三年多的村民搬迁工作圆满完成。2008年4月30日,发耐滑坡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于12月10日竣工并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