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溪洛渡右岸地下厂房开挖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6


  2008年12月31日,经过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溪洛渡右岸地下电站厂房主体开挖按计划结束。

  溪洛渡右岸地下厂房设计开挖尺寸443.34 米×31.9米×75.6米(长×宽×高),厂房内设计安装9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地下厂房之一。面对工程规模大、技术含量高、质量要求严、施工强度大的世界级工程,承建工程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集团员工,与三峡总公司溪洛渡工程建设部、中南院监理、成勘设计院及有关单位密切协作,相互配合,以科学发展观引领工程建设,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融入工程施工生产、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环保各项管理工作中,按照工程建设好、环境保护好、移民安置好、综合治理好的建设“四好”典范工程、“地下厂房与三峡地下厂房相媲美”的工程建设目标要求,大力开展科学实验,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力克地质条件复杂等重重困难,在工程上创出了进度保持领先、质量综合评定优良率98.36%、安全生产受控良好、综合治理第一的佳绩。同时,打造出了被专家誉为“代表了我国目前地下电站开挖工程最高水平”的精品岩锚梁等一批优质样板工程,初步实现了“创西部典范工程”的阶段性目标。仅用了30个月就完成了整个地下厂房62.63万立方米的开挖任务,成为我国在建同等规模的水电地下厂房工程中建设速度最快、质量最好、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最优的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