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统调水电发电量26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7%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6

  截至2008年12月10日,广西电网完成统调水电发电量2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9%,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水电计划。

  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消纳水电电量。一是根据水情及负荷变化,及时优化调整水火电联合运行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火电机组执行最小开机方式或轮流启停参与调峰。二是充分发挥南方电网大平台优势,千方百计增送富余水电电量。三是开展不同流域之间水电补偿调度,充分发挥右江、平班等可调水电厂汛期调峰作用。四是加强短中期气象预报,提高水情及负荷预测准确率,合理制定电网短期发电运行方式及省间中长期送电计划。五是实施部分电站汛限水位动态控制调度,提高水电发电出力。六是合理安排水电预泄增发。七是枯水期合理控制水位及开机方式,降低发电耗水率。通过努力,1至10月份,广西电网统调水电发电量增加26亿千瓦时,汛期水能利用率99.9%。11月,受罕见秋汛和金融危机影响,广西电网公司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消纳水电,将弃水损失降至最低,水能利用率保持在91%。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