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与四家银行签订350亿保障性住房信贷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6

  2009年1月6日,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国有四大银行总额为350亿元人民币的保障性住房信贷合作协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

  2008年1月,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的100亿元人民币合作协议,就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展银企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而此次与国有四大银行联手标志着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在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上迈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同时,国有四大银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全面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国家政策,不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对保障性住房方面进行大量投入。银企合作双方更好的担负起回报社会的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金融和社会经济共同发展而努力。

  作为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2位;在225家全球最大承包商中排名第12位。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和宝钢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以完善的产业链和强大的技术产业化能力为特点,以境内外冶金工程承包及资源开发长期发展能力为依托,具有突出的工艺设计、设备成套及施工能力,并以工程承包、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及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多专业、跨行业发展、跨国经营的特大型企业集团。作为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房地产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冶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南京河西莲花村项目是其开发建设的最大规模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45万平米,包含约90万平米经济适用房及55.4万平米限价房两部分。该项目的经济适用房部分将于今年底全面交付使用。该项目获得联合国人居署颁发的“可持续发展特别贡献奖”,并被列入第四届南京城市论坛企业示范项目参观路线,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政府、非政府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在论坛展会参观了莲花村保障性住房项目后,纷纷盛赞该项目。中冶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还开发出河北省唐山市河茵北里小区,是唐山市危旧平房改造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及唐山市政府为群众办的20件实事之一,是唐山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的“亮点工程”。早在2003年10月,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开发了第一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北京市景泰新苑项目。该项目为北京市崇文区景泰西里危改区居民的回迁安置房项目,不仅改善了北京市城区城市形象,还解决了居民住房的困难问题,受到了广大入住居民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