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实久用先进工法吊装鄂钢宽厚板工程水塔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7

  1月2日,由中冶实久承建的鄂钢4300mm宽厚板工程水塔吊装正式开始。鄂钢4300mm宽厚板工程水塔高45米,自重460吨,水容量是1000吨现浇钢筋混凝土构筑物,是目前中冶实久承建的最大水塔,也是武钢在建工程的最大水塔,同时该水塔内部结构复杂,体积高大,工程施工工序多,周期长,采用先进的施工工法对于实现工程的快速,优质、低耗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它的成败将是对西部铁军的又一次严峻的考验。 
  
  中冶实久鄂钢工程项目部通过多次研究,决定采用无井架液压滑模提升工法,该施工方法先后顺利的完成了武钢多项工程,此次该项目部将此工法进一步改进,施工地面每日提升6米起滑,仅用7天即达45m高顶部,采用本工法的混凝土添加剂妥善解决了滑模施工中易出现的混凝土塌落和混凝土被拉裂等问题,同时解决了因搭设井架周期长,时间紧和危险性大的劣势,采用滑升平台顺利解决了无井架滑模较难以解决的45m超高、超长构件的吊装和多层高空横向捣制钢筋混凝土施工问题,取得了工程的快速、优质、低耗的效果,赢得了业主和甲方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