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遵义供电局开展冰雪凝冻灾害情况观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8

  2008连12月21日,贵州遵义遭遇了入冬后的第一股寒流,气温在一天之内锐降了10余度,部分输电线路开始出现凝冰。面对可能恶化的冰情,贵州电网遵义供电局的16个冰情观测点第一时间投入实战,及时地为防冰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遵义供电局选定的16个冰情观测点于08年12月1日投入正常运行,负责监测遵义电网冰情严重区域内的15条110千伏输电线路。08年12月21日,随着气温的锐降,监测线路中有5条线路出现凝冰情况,其中3条110千伏线路部分段的凝冰厚度达到5mm-8mm,已达到规定的三级警戒标准。24日随着气温的回升,导线凝冰全部融化,冰情观测结束,信息汇报实现了及时、真实和准确。

  遵义供电局按照线路的设计抗冰能力,确定三个等级的警戒标准,一旦达到相应等级就配套采取应对措施。本次寒流仅使部分线路达到三级警戒标准,如果覆冰达到二级警戒标准的厚度,该局将出动专业技术人员携带配套工具驻守在观测点,随时监测冰情,同时开展融冰除冰工作。如果达到一级警戒标准,将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除冰和抗冰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