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对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8

  2009年1月6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2009年1号文向公司各部门、所属各单位发出《关于做好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从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总体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国家核电”200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全面的部署。

  2008年,“国家核电”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等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是责任,安全是品牌,安全是效益”的理念,加强机制建设,全面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指标和工作目标,职工队伍稳定,为公司的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2009年是“国家核电”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确保公司战略目标顺利推进,促进我国核电自主化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任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深化HSE管理体系为主线,坚持预防为主,争创一流,走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发展道路,构建安全环保长效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

  “国家核电”明确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工作目标是:零死亡、零职业病、零责任事故。

  “国家核电”2009年将从建立健全HSE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环保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坚持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活动;开展核电工程建设项目安全风险管理机制(安全标准化体系)研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切实抓好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等八个方面全方位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国家核电”还对做好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部门和所属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在节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把当前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切实防范事故发生。节假日期间继续生产的企业,要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严格领导干部带班工作制度,加强现场管理,落实隐患整改措施,确保广大员工过一个安定愉快的节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