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召开首届职工(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1-08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国资委《关于建立和完善中央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指导意见》,2008年12月28日,中国乐凯集团公司在保定召开了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总经理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公司经济责任制方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集团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职代会工作委员会。徐京燕当选工会主席,于保平当选工会副主席。出席大会的职工代表共计155名。

  受群工局李学东局长的委托,郭保民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首先,他代表国资委群工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企业发展做出积极奉献的乐凯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乐凯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我国影像信息记录产业中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的大型国有企业。多年来,乐凯集团在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锐意进取,奋力拚搏,在企业改革改制、结构调整、科研开发、市场开拓、降本增效、人才培养、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集团公司党委按照国资委、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关于建立和完善中央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指导意见》,积极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下实现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不断完善工作体制和机制,制定下发了“乐凯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成功召开了集团公司首届职工代表大会,在各中央企业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最后,郭保民副局长希望乐凯集团,要从适应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出发,建立和完善集团职代会制度;要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需要出发,建立和完善职工董事(监事)制度;要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出发,扎实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