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柳坪白溪两电站3台机组陆续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9

  2008年的最后一天,白溪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投入商业运行。至此,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七局在地震重灾区短短十五天内取得了柳坪1号机组、2号机组、白溪1号机组连续投产发电的胜利。

  柳坪水电站由中国水电集团控股建设,是四川省重点工程,该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黑水河流域的茂县、黑水县交界处,距汶川震中仅70余公里。工程由首部枢纽、引水系统和厂区枢纽等建筑物组成;电站装机容量12万千瓦,年发电量为5.31亿千瓦时。

  白溪水电站位于柳坪水电站下游,是黑水河干流的最后一个梯级开发电站,系坝后式电站,共安装3台单机0.8万千瓦的轴流转桨式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1.22亿千瓦时。

  承担着两个电站机组安装施工的中国水电七局柳坪项目部,在连续遭受冰雪灾害、重大地震灾害的重创后,没有气馁,不仅在短时间内自救、迅速恢复生产,同时帮助当地政府进行救援,在这种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全体参战人员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经过160余天的艰苦鏖战实现了柳坪水电站1号机于2008年12月22日下午投入商业运行、2号机组于12月28日凌晨投入商业运行,白溪水电站1号机于12月31日上午投入商业运行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