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参建的石武铁路客专线邯郸段举行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9

  1月6日,中铁四局参建的石武铁路客专线河北邯郸段开工典礼在新邯郸火车站举行。

  石武铁路客专线北承京石客专线,南连武广客专线,是贯穿我国南北的高速铁路大动脉——京广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840km。其中河北境内203km,设有新高邑、新邢台、新邯郸3个车站,中铁四局承担其中70.25km的施工任务,主要工程为20.11km的榆林洺河特大桥、47.9km的张庄漳河特大桥及一座新邯郸火车站,计划2011年底完工,2012年投入运营。石武客专建成后,单向年输送旅客将达8000万人次,列车最低时速不低于200公里,最高时速将达350公里。从石家庄到郑州将由目前的3到5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从石家庄到武汉,将由目前的6到9小时缩短到3小时,将极大地促进沿线的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