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部署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9

  日前,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纪检组对2009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国家核电”各级纪委要切实加强2009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坚决纠正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为“国家核电”系统惩防体系建设和2009年度反腐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家核电”党组纪检组要求,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核电”党组关于廉洁从业的各项纪律和规定,充分利用年末总结和年初部署工作的时机,提出纪律要求,并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开展廉政谈话,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人员和重要岗位管理人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防患于未然。要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当前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加强艰苦奋斗教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生活理念和风尚。

  “国家核电”党组纪检组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国家核电”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制止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节日期间,各级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黄赌毒活动;严禁用公款相互请吃,组织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严禁违反规定驾驶、使用公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规定组织达标评比、考核奖励和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及滥发实物。对于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金、有价证券等,必须及时上缴本单位纪委。

  “国家核电”党组纪检组还要求,各级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受理信访举报,严肃查处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奢侈浪费的行为,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党纪国法坚决查处,并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为积极发挥职工群众民主监督作用,“国家核电”党组纪检组同时公布了“国家核电”总部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