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个配网自动化系统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9

  2008年12月29日,广东电网深圳供电局福田配网自动化Ⅰ期项目顺利投入试运行。这是南方电网公司系统首个配网自动化项目,有利于提高供电可靠性、以及配网运行管理水平,也是深圳供电局创建国际先进供电局的一项举措。

  该局配网自动化项目共分两期,分别占福田配网区域的50%左右。目前第一期项目共完成了198条10千伏线路,995个配电房的自动化改造,合计安装电操机构365套、开关辅助触点2070套、CT3465只、故障指示器160套;敷设控制电缆50公里,光缆150公里。

  配网自动化的成功建设,不仅能够快速查找排除配网线路故障,缩短配电线路故障停电时间,防止电缆盗窃破坏情况的发生,提高供电电压质量,有效保障重要用户的供电可靠性。同时,也为编制配电网规划、技改计划提供准确历史数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