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首套烧结脱硫装置建成投运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9

  1月7日,攀钢集团新钢钒公司炼铁厂6号烧结机脱硫工程建成正式投入生产。6号烧结机脱硫装置预计年处理烟气48亿标准立方米,削减二氧化硫气体排放1.2万吨,可供生产浓硫酸3.2万吨,创经济效益600余万元。

  长期以来,攀钢积极承担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于2007年2月至8月在炼铁厂6号烧结机开展工业试验,利用“离子液”的化学吸附特性,低温吸收尾气中的二氧化硫,高温再将二氧化硫解吸出来,得到高浓度二氧化硫气体,用作生产硫酸的原料,达到变废为宝的目的。目前,国内还没有专项烧结烟气脱硫技术,攀钢采用该脱硫工艺技术在国内钢铁企业中尚属首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