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2008年获取专利授权同比增长88%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2

  2008年,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共申请专利263项,其中向日本等11个国家申请专利2项;获取专利授权126项。全年专利申请数量同比增长53%,专利授权数量同比增长88%,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攀钢积极探索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突出自身特色,开发培育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或专利申请技术,在钢轨、钒钛等专有、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同时,攀钢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一是加大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的保护意识;二是切实做好项目实施与知识产权之间的管理工作,强化知识产权管理的服务功能;三是做好知识产权试点的群众性工作,努力落实专利奖励政策;四是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修制定工作,全年制定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7项;五是开展重点项目和重要产业的专利战略研究,完成了“世界钛渣生产技术专利战略分析”专题研究,开展了“攀钢知识产权中长期战略规划”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