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荣膺新视角论坛“2008最佳社会责任年度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3

  1月8日,“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在搜狐2009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上隆重揭晓,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核心企业——国航荣膺“2008最佳社会责任年度企业” ,成为唯一获此荣誉的企业,并已连续四年获得 “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据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委会介绍,2008年是企业公众形象案例最丰富最活跃的一年,也是公众舆论对企业评价和影响立竿见影的一年,2008年的新获奖名单代表了公众的意志。

  作为中国航空运输企业的领头企业,国航一直为提升公众形象、和服务水平而努力。2008年,是中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突发事件多,重大活动多,面对压力,国航上下全力以赴、同心协力,国际竞争力和综合服务水平稳步提高,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面对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和地震灾情,国航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采取最积极的应对措施,承担了抗击冰雪灾害和抗震救灾飞行任务。从运送物资、运送人员、捐款捐物到援建学校,国航人的身影出现在受灾地区的前线,活跃在每个灾区群众需要的地方,用积极的行动证明了国航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国航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是服务北京奥运最早、奥运保障筹备时间最长、持续保障时间最长、专项保障投入最多、承担保障任务最多的航空公司。从成为合作伙伴的四年来,国航始终把保障奥运会、残奥会作为重中之重,圆满完成了各项奥运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奥运会、残奥会赛事期间,国航上下一心,全力保障了涉奥航班的正常,提供了优质便捷的特色服务,在火炬传递飞行、奥运专包机保障、特殊行李保障等诸多方面创造了中国民航的一系列历史之最,获得了奥运大家庭成员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各国运动员与奥组委的高度评价,获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表彰。

  据了解,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是权威学术机构与强势媒体共同发起并推进的国内惟一将公众评价引入企业评价领域的新事业。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主要根据公开的评价指标体系,从公司治理、盈利能力、员工关系、投资者关系、消费者关系、商务关系、品牌传播、危机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十个方面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凭借着公正、公平、公开的评价流程以及非盈利运营,在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与有社会责任的媒体的共同关注及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之下,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正越来越被社会、媒体和公众关注认可,并在企业界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