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股份签署哈铜巴泽姆恰克黄金选厂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3

  2008年12月20日,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哈铜黄金公司总部,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色股份)签下了哈铜吉尔吉斯巴泽姆恰克黄金选厂设计和设备供货合同,这是继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厂项目之后,中色股份在中亚地区获得的又一个重要项目合同,为中色股份与哈萨克斯坦铜业公司的全面友好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色股份副总经理秦军满与哈铜黄金公司吉尔吉斯分公司总经理达林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巴泽姆恰克黄金选厂项目合同总金额2868万美元,包括项目全部设计和设备供货,加之此前已与业主签署的两台球磨机的275万美元的供货合同,中色股份在巴泽姆恰克金矿项目已签合同额为3143万美元。巴泽姆恰克金矿项目将由中色股份作为EPC总包商,由中色股份控股的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完成项目设计。项目将全部采用中国制造设备,主要由中色股份的出资企业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和其它国内知名企业负责设备制造,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已开始了两台球磨机的制造和生产。根据安排,项目未来的施工安装也将主要由中国有色集团所属的中国第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完成,从而全面带动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海外业务的发展。

  哈萨克铜业公司是全球排名前十位的铜业公司,也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成立于1930年,并于2005年10月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约为26亿英镑。主业为铜矿开采、铜金属冶炼和加工,同时也生产金、银、铅锌等金属。该公司2007年销售总额为53亿美元,企业规模和资金实力很强。2007年6月,哈铜收购欧亚黄金公司后成立了哈铜黄金公司。随后,为建设吉尔吉斯巴泽姆恰克金矿项目又成立了哈铜吉尔吉斯黄金分公司。业主于2007年底取得了该矿山2008至2027年的采矿许可,并于2008年修建了项目所需的包括公路及输电线路等在内的基础设施。

  此次中色股份能够成功签署该合同,得益于其之前为哈萨克斯坦铝业公司承建的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厂取得的巨大成功,也得益于公司多年来在铜、金等领域所取得的技术、设计成就以及在国际工程承包领域的影响力。值此岁末和国际金融危机蔓延肆虐之际,中色股份成功签署哈铜黄金选厂项目合同,对于公司坚定信心、抗拒市场严寒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对中色股份将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地区建设成为继伊朗之后的又一支柱性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