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2008年技术创新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3

  2008年,新兴铸管集团共投资了18亿元左右用于技术改造,推进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并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双金属复合管和特殊钢管已实现4000万元;离心坯穿轧新工艺、内覆PE膜球墨铸铁管研发、高延性承重桩产品等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开发了新钢种20余种,进一步调整了产品结构,提升了市场竞争实力。特别是股份公司铸管生产和销售双双突破120万吨,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新兴铸管集团际华轻工公司加紧技术升级和改造,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技术装备水平的提升,提高了企业承揽市场订单的能力和调整产品结构的主动性。际华公司成功研制开发了“神七”宇航靴、大豆纤维、竹纤维新型面料、“自催化、耐高温、耐腐蚀环保滤料”科研项目。2008年,轻工企业共研制开发出3400多个新产品,批量投产640个,累计新增收入18.58亿元,有效拓展了企业的发展空间。

  新兴铸管集团新兴重工公司自行设计开发了年产30-200万吨球团生产线,液化天然气罐车的技术研发制造初步实现了效益转化,新能源、新环保产品风力发电项目产品已得到VESTAS公司的认可、承接5000多万元定单,小气瓶等重点改造项目前景很好,国家863计划中的重点能源技术项目IGCC粉煤加压密相输运床气化技术项目实验运行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新兴铸管集团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集团级技术中心)的成立,际华研究总院的建立,为整合集团公司技术研发资源、发挥技术研发的协同效应、抢占行业科技制高点搭建了平台,带动了三级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建立,使集团公司健全完善了三级研发体系;集团公司召开的第二届科技大会,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也标志着科技创新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