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坚定信心继续全力做好棉花收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4

  截至目前,对于272万吨2008棉花年度(2008年9月-2009年8月)收储任务,166万吨棉花网上交易工作已基本完成,初验入库129万吨,公证检验 82万吨,新疆棉调运已完成11万吨。2009年元月9日,在国家棉花收储的关键时刻,中储棉公司召开了2008年度总结大会。中国储备棉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雷香菊作了题为“迎接挑战,把握机遇,推进中储棉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报告。

  雷香菊在报告中指出:2008年,中储棉公司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沉着应对,努力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并迎来了五周岁的生日,迎来了历史上最大的收储量,迎来了储备规模成倍增长的盛况。总结了2008年中储棉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主业,强化管理,圆满完成了国家对棉花市场调控的各项任务, 取得了七个方面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当前中储棉公司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仍比较艰巨,机遇和挑战并存。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储备规模双倍增长为契机,继续探索和完善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扎扎实实完成宏观调控任务;切实加快直属库建设,全面建成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管理规范的储备仓容体系。她特别强调,要精心组织,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棉花收储工作,对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多管齐下,努力扩大棉花储备仓容能力。

  国有企业监事会路耀华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储棉公司2008年取得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中储棉公司沉着面对历史上最大的收储量,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收储各项工作;要求中储棉公司坚持“环境要和谐、精英要奉献、运作要规范、内控要有效、人气要高涨、业绩要优良”六个要和遵循“法律、纪律、规律、定律”四个律,强调要加强对棉花市场的研究,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确保国家储备棉等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王宝伟司长要求中储棉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充满信心,再接再厉,共克时艰。马占平副司长指出2008年收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充分肯定中储棉公司是能打硬仗、打大仗的队伍,在棉花市场调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求中储棉公司抓紧找准发展定位,在管理任务重的情况下,要更加注重安全,加快完善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建章立制,完善国家储备棉精英管理机制体制。财政部经济建设司曾晓安副司长指出中储棉公司从无到有,建库、建队伍,摸索国家储备棉管理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要求中储棉公司继续努力,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尤其做好财务费用管理工作,着重强调要建立健全研究报告报送制度,当好参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