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拖挂式380kN牵引机面世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6

  1月14日,在郑州召开的全国大截面导线施工设备技术研讨会上透露,由河南电力博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台拖挂式38吨级牵引机正式下线。它的研制成功,将为特高压电网建设和大截面导线施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随着国内首条1000千伏行高压交流试验示工程和±800千伏云广直流工程的竣工,我国电网建设步入一个崭新的时代,特高压电网及大截面导线将逐渐成为电网工程的主体。为满足特高压电网建设对施工设备需求,河南送变电建设公司博大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行业和技术优势,组织精干的研发团队,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开发生产出了国内最大吨位的拖挂式380kN牵张机。该设备采用美国原装紧凑型康明斯发动机功率达到525马力,最大间断牵引力380kN,最大持续牵引力350kN,全车采用PLC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整机的电气控制操作,提高了操作便利性。另外,该设备还设置了操作手柄互锁功能和过载保护功能,可有效防止超载和误操作引起的事故,确保施工安全。

  据悉,与之配套的2×60kN大轮径张力机也在加紧研发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