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滨海4井创渤海湾海上最深井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9

  近日,中油海6平台承钻的超深预探井滨海4井油层套管试压合格,标志着滨海斜坡区在海上的这口超深预探井顺利完井。

  这口井设计井深5460米,完钻井深5505米,除创造渤海湾海上油田钻井最深井纪录外,还创造339.7毫米套管下深最深的渤海湾浅海作业之最,215.9毫米井段裸眼最长、完井周期最短、全井平均机械钻速最高等多项纪录。另外,该井采用旋转式井壁取心技术,在井深、地质复杂的条件下取心46筒,取心收获率高达100%,并且固井质量也达到优。

  滨海4井是部署在高危地区的重点井,井控风险级别为一级风险井。中油海6平台针对地层特点,精心策划,制定周密的施工与技术措施。优选钻井液体系设计,严格控制泥浆密度,最大限度地保护油气层。完善环保措施,实行清洁、密闭、无泄漏生产,确保海上生产无污染、零排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