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以积极姿态应对行业“严冬”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9

  1月16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暨首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同心同德、确保安全、打好效益翻身仗成为会议核心议题,国航将以积极姿态应对行业“严冬”。

  2008年,国航经历了发展中极为特殊的一年,在应对经营困难的同时,经受住了抗震救灾,奥运保障,北京T3航站楼、天津、上海浦东机场三地转场运营等重大考验,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战略推进坚定有力,投产规模和成本控制得当,实现连续安全飞行400万小时,创近年来最好安全水平。

  2008年,国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安全品质稳定改善,安全指标创近年来最好水平;履行合作伙伴承诺,创造民航专项服务保障的诸多历史纪录,圆满完成奥运服务保障使命;积极应对市场严峻形势,努力遏制效益下滑局面;运行能力建设成效明显,运行品质有所提升;积极改进服务短板,提升服务竞争能力;进一步深化组织转型,实现了组织转型既定目标;深化基础管理,强化支持保障能力;完善战略推进机制,落实七项战略重点工作;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品牌价值达到302亿元,再次入围世界品牌500强。

  在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情况下,国航明确了2009年的总体工作思路:统一思想,直面困难,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坚持一个导向,把握两种关系,防范三个风险,打赢七场硬仗,实现盈利目标”。即:坚持以生存为导向,成本和效益优先;把握好规模、速度与需求的关系;防范市场、经营、稳定三个风险;举全公司之力,全力打赢领导力提升、深化SOC(系统运行控制系统)应用、营销创新、完善全流程产品和服务、专业化和产业化战略推进、提升边际收入和优化成本管理七场硬仗,实现能力和效率提升,确保盈利目标实现。

  为确保2009年工作目标的实现,国航将从九方面做出努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SOC建设,提升枢纽运营和资源管理水平;加强生产的组织,实现边际收入总量最大化;抢市场,拼销售,推进营销创新;深入挖掘成本潜力,确保实现盈利目标;提升服务软实力,加快全流程服务产品体系建设;加快专业化、产业化步伐,推进建立内部服务市场化机制;优化绩效考核体系,确保关键绩效指标实现;持续提升领导力,加强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

  在2009年困难多、挑战多、压力大的形势下,国航将不懈努力,持续创新,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度过行业“严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