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承建大丽铁路笔架山1#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9

  1月13日,中国中铁施工的大丽铁路重点控制工程——笔架山1#隧道历经38个月的艰苦奋战胜利贯通。

  大丽铁路笔架山1#隧道全长3850米,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是大理至丽江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大丽线地质最为复杂施工条件最难的重难点隧道之一,地处滇西高原地震构造带上,地质复杂多变,集断层破碎带、突泥涌水为一体,隧道洞身穿越区域性断裂带,地形条件艰险,洞口山势陡峭,施工场地狭窄。施工中精心优化进洞及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开展科技攻关,先后攻克了玄武岩夹凝灰岩的施工风险大的断层破碎带,战胜了暴雨等自然灾害给施工生产带来的重重困难,破解了在遇突发性涌水涌泥、围岩偏压引起的变形情况下施工技术难题。实现了春节前隧道的精确贯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