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云南等壳水电站工程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9


  2009年1月8日上午,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三局云南分局承建的云南龙江等壳水电站工程顺利实现截流。

  等壳水电站位于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与腾冲县两县界河的龙江干流下游,距龙陵县城45km,腾冲县城82km。电站是以发电为主的水电枢纽工程,装机容量3×40MW,总库容5288×104m3。枢纽布置主要建筑物有:混凝土重力拦河坝、导流洞、冲砂孔、发电压力管道、坝后厂区枢纽工程及开关站等。拦河坝最大坝高76.20 m,坝顶长293.00 m,坝顶宽8.00 m。

  中国水电三局有限公司承担了施工导流洞、临时工程、施工导流围堰工程、导流洞封堵工程、砂石料开采及加工系统工程、开挖及边坡处理工程、大坝土建工程、大坝原型观测工程、压力钢管道制作安装工程、厂区枢纽等工程任务,中标合同金额3.64亿元。施工中,水电三局云南分局项目部克服了没有施工道路、工期紧、先后遭遇因地质条件差导致的多达11次的塌方,以及“10.28”特大洪峰导流洞翻堰进水等困难,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大资源投入,掀起大干高潮,保证了施工进度,实现了当年进点当年截流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