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成功制造首件1000MW超超临界汽轮机Cr10型中压转子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0

  中国二重成功制造出首件1000MW超超临界汽轮机Cr10型中压转子。日前,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及上汽相关人员到二重,就该件转子的整个制造流程及相关检验结果进行了现场确认及验收。华能公司及上汽相关人员对该件转子的各项性能指标及超探结果表示认可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件转子为1000MW级中压转子,材质为Cr10型不锈钢,交货重量为38吨,属国家重大装备支撑项目之一。二重生产的该件中压转子的超声波探伤达到了订货技术要求,各项力学性能数据按西门子公司标准全部合格,其中较难达到的中心棒性能及高温力学性能均大大超过标准要求,尤其是其高温性能均优于国外进口的同类转子。

  该件1000MW超超临界Cr10型不锈钢中压转子在二重的研发成功,填补了二重在1000MW超超临界Cr10型汽轮机转子生产上的空白,实现了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