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加油站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1

  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日前表示,2008年,中国石化加油站服务质量大幅提升,星级加油站已达到2365座,非油品业务快速发展,加油站网络进一步优化,全年成品油经营量同比增长2.8%。

  面对急剧变化的2008年成品油市场,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及各销售企业加大力度提升加油站管理、服务质量,不但全力组织抗灾、“三夏”、“三秋”等特殊时期的保供营销,还圆满完成奥运加油服务工作,优化了经营环境,为经营创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油站管理服务和配套服务设施得到完善。完善加油站形象,对加油站品牌柱、檐口、罩棚、立柱、营业室外观和周边环境绿化进行精心设计和改造,有效提升了中国石化的品牌形象。2008年完成形象改造加油站905座,使得全系统新形象加油站达到3058座。改造后的加油站服务设施更为先进、便利、安全。

  油品销售事业部在全系统开展“加油站管理服务提升年”活动,全面建立服务评价体系。为提升队伍的整体服务水平,各销售企业加强队伍培训,新增站内培训点560个,培训加油站员工6万人,通过开展技能鉴定和竞赛比武活动,超过55%的员工获得职业资格。奥运期间,奥运城市加油站还提供观赛指南、奥运赛场道路指引、气象信息等奥运特色服务。各加油站狠抓现场管理与过程监控,落实“神秘顾客”访问制度,开展客户问卷调查,强化客服中心职能,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进一步提高了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服务水平。截至2008年底,星级加油站达到2365座,同比增加345座。

  一些新型业务的开展提升了加油站的服务水平。非油品业务重点推进,方便了加油的顾客。积极推广自助加油,统一建设标准、操作流程和形象宣传,引导顾客自我服务、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全年建成投用自助加油站1039座,其中全自助343座。积极探索创新零售管理模式,推进小站委托管理,省市公司2709座加油站纳入委托管理。

  加油站服务网络进一步优化。全年新发展加油站650座,将新建加油站的重点放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市区,新建加油站中82.3%位于高速公路和城市。坚决落实“拆一补一、先建后拆”政策,建成及正在建设的加油站37座。

  中国石化销售公司为加强加油站品牌维护,提升中国石化品牌形象,从2008年4月开始,联合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仿冒、假冒中国石化品牌的社会加油站进行了彻底的清查和打击。中国石化各所属销售企业在充分掌握侵权加油站底数基础上,通过诉讼、工商部门查处等各种有力措施,打击清理仿冒、假冒中国石化形象的加油站2013座、运输车16辆、润滑油门店49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