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2

  1月10日,中铝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铝公司作为我国航空航天铝合金最主要的供应商,占国内全部航空铝材供给的90%以上,目前已建立起比较完善的航空铝合金研究、开发和生产体系。为在全球化市场环境下最大限度地获取竞争优势,共同分享市场利益、规避市场风险,中铝公司与中国商飞公司按照“平等互信、利益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合作的重点是航空用铝合金材料体系建设及新材料研发。包括围绕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推进航空材料国产化。中铝公司将根据需求,优先安排相关新材料研发,并为中国商飞公司开展新材料应用提供技术支持;中国商飞公司将积极协助中铝公司开展新材料的适航认证工作等。双方将通过合作,进一步加快大飞机项目的铝合金材料研发与应用,实现共同发展。

  同时,双方将加强在材料采购、供应和飞机零部件制造领域的合作。在符合中国商飞公司产品质量标准条件下,中国商飞公司将优先选择中铝公司产品;在中国商飞公司基础建设的原材料供应上,中铝公司提供优先保障;中国商飞公司将充分利用中铝公司在工艺、设备设计及制造、材料工程等方面的优势,开展飞机零部件研制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