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承制国产首台F级重型燃机及联合循环机组通过可靠性运行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2

  1月15日12时,由哈电集团独立承制的国产首台福建晋江1号燃气轮机及联合循环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可靠性运行。

  自2003年3月与GE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协议以来,哈电集团在燃机技术消化吸收和产品国产化制造方面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自晋江项目开始已有能力独立承担起F级重型燃机产品的项目实施工作。

  晋江项目2007年6月破土动工,哈电集团通过加大国产化力度来抑制因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造成的成本压力,并积极协调、精心组织,确保晋江项目交货进度,同时充分利用国内技术资源和自主创新能力来消除外方技术封锁对现场技术服务的影响。在项目业主、参建单位等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顺利实现了晋江1号联合循环机组成功通过168小时可靠性运行。

  这是哈电集团乃至我国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已完全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高标准建设好重型燃机及联合循环电厂。

  截止到2008年底,哈电集团已赢得了国内共计27台F级燃气轮机及联合循环机组的供货合同,占据近50%的国内F级重型燃气轮机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