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水泥成为湖南新建高速公路首选水泥供应商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3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旗下的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所属湖南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广信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湖南省即将开工建设的所有高速公路所需水泥将全部由湖南南方水泥提供。这是集团所属企业抓住扩大内需的机遇,全力以赴确保国家重点项目材料供应的重要举措之一。2009年1月起,广信公司向湖南南方水泥的首批采购水泥合同为300万吨,该批供货合同有望于2009年完成。

  广信投资公司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所属负责为湖南高速公路建设提供材料的主供应商。为确保高速公路建设所需水泥供应,该公司对湖南的水泥企业进行了广泛调研,湖南南方因其强大的规模、技术和营销实力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高速公路建设保质保供的最佳合作伙伴。湖南南方水泥目前新型干法水泥年产能1600万吨,明年将增至2000万吨,2010年将达到3500万吨。

  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里总数为2000多公里,处于我国中部地区落后地位。在保增长、保发展的大背景下,省委省政府决定全面快速推进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湖南高速公路管理局2008年已开工建设11条高速公路,其中第四季度开工建设5条,2009年还将开工建设18条高速公路,2010年规划开工16条,投资总额达3500亿元。根据规划,到2012年,湖南省将建成高速公路5800公里。未来两至三年,湖南省高速公路工程的水泥需求量将超过300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