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材2008年保持经济效益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3

  1月20日召开的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宣布,在2008年经历国内严重低温雨雪冰冻、汶川特大地震以及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不利环境下,中国航材集团公司依然保持了经济效益的大幅增长。2009年,中国航材仍将稳步推进发展战略,继续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发展势头。

  2008年是中国航材加快实施发展战略、全面实现业务转型的关键一年。四大业务板块不断开拓新业务,取得较好经济效益。贸易分销与物流板块在继续保持飞机、模拟机、零备件及设备代理采购、送修等传统航材贸易业务市场份额的同时,努力实现业务转型,航材设备自主销售明显增长,开始探索航材租赁等新的业务模式。工业合作出口业务稳步发展,富余航材共享项目取得突破,各保税库运转顺利,物流保障服务能力增强;航空维修与制造板块在凯兰公司成功实现合资后,以飞机机轮刹车装置的制造、销售与维修为核心业务,多元化投资参股航空制造与维修领域,在该领域目标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逐步增强;航空租赁板块围绕订购的13架A320系列飞机开展市场营销和融资工作,成为中国航材新的利润增长点;地面设备与工程板块在继续保持民航业内地面设备与工程招标代理业务优势的同时,积极寻求契机向实业型企业转变。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去年创造了成立以来最好的赢利水平。在内部管理方面,加大了业务布局调整,强化投资管理,实现了资金集中监管,加强了风险防范。

  2009年中国航材集团将在成功实现业务转型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各业务板块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贸易分销与物流板块在继续努力保持传统航材贸易业务市场份额的同时,加快业务转型,扩大航材分销业务规模,推动航材共享业务年内实现实质性突破。通过各地分、子公司的改制归并,逐步形成统一管理、分布实施的区域管理机制,快速提升整体竞争能力;航空维修与制造板块将努力实现飞机机轮刹车装置研发、生产、销售、维修和服务的一体化经营,通过技术创新、技术领先提高核心竞争力,通过业务模式创新建立基于产品性能的综合性保障服务能力。同时加强维修与制造领域多元化投资管理,从投资及参股项目中获得更多回报;航空租赁板块将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航空市场走软带来的困难,加强管理,增强抗风险能力,今年将迎来空客天津生产线第一架A320飞机的下线;地面设备与工程板块将在巩固民航业内地面设备及工程招标、采购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尝试开展民用机场专用设备租赁业务,积极向民用机场设备生产和服务供应商转变。在基础管理方面,将加强集团化管理体系建设。2009年中国航材集团公司将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压力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构建有利于中国航材集团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稳步推进发展战略,不断壮大航材事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