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台北首航餐食精彩纷呈 万米高空品味巴蜀美食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4

  1月23日,叶儿粑、担担面、军屯锅盔、川式酸菜鱼、香菇芦笋盖浇饭……这些只听名字就让人食指大动的菜品出现在了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台北春运包机首航的餐桌上,万米高空品味巴蜀美食,成为首航航班上一个突出的亮点。


  在首航的菜单上可以看到,国航为头等舱旅客提供了冷荤烟三文鱼带子配土豆提子沙拉,主食有川式蒜子酱香肉,龙利鱼条大虾配蟹肉汁,带子海鲜捞饭,普通舱旅客将品味到冷荤什菜沙拉配紫菜蛋卷,主食有川式酸菜鱼、香菇芦笋盖浇饭等,所有首航旅客都将提供甜品、水果和四川小吃。

  国航西南分公司从细节入手对航空餐食的每一部分都进行了精心准备。首航航班上,有两种不同的锅盔,一种是口感酥脆色泽焦黄的军屯锅盔,另一种是需要客人自己动手将肉夹起的卤肉锅盔;两种各具特点的茶具将供头等舱旅客选择,一种是功夫茶风格的紫砂壶,另外一种是青花瓷的四川盖碗茶;食品公司细心地将担担面调料包单独包装,以便旅客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酌情添加;考虑到冬天气候寒冷,国航特意为旅客准备了含有巧克力、坚果的热量充足的意式布云尼(甜品);蜜瓜响螺排骨汤也登上了首航航班,蜜瓜滋阴润肺,响螺是温补佳品,浓而不腻,口感清爽,在以往服务中颇受港台客人好评。

  按照国航西南分公司客舱部要求,首航餐食以符合台湾客人口味的四川美食为主。具有多年航空配餐经验的西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曾多次执行过港台包机任务并于去年为运送大熊猫的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专机提供餐食服务,对台湾客人口味较为了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