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秀美四川”号彩绘飞机23日顺利首航台北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4

  1月23日下午13点50分,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台北包机从成都双流机场顺利起飞,喷涂水墨画风格大熊猫母子亲密形象的“秀美四川”号空客A321彩绘飞机首次飞越海峡,以空中名片的方式向台湾同胞展示四川秀美依然的魅力。国航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师博、党委书记陈树托、副总经理刘政到机坪为首航旅客送行,并将精致的国航“秀美四川”彩绘飞机模型送到头等舱旅客手中。

搭乘“秀美四川”彩绘飞机返家过节的台湾同胞从成都双流机场登机

  冷空气不影响温暖气氛 “水墨熊猫”见证历史时刻

  1月23日,成都气温下降了5度左右,但肆虐的寒风丝毫没有影响首航现场喜庆温暖的气氛,绘有水墨熊猫母子形象的空客A321飞机在机坪静静地等待首航旅客。中午1点20分,首航旅客乘坐摆渡车来到飞机下,其中不少带着孩子的三口之家,他们都是赶着回家过年的台湾同胞,人人脸上都写着笑意。“成都直航台北让我回家方便多了!”50多岁的台商刘先生满脸喜悦,“我已经在成都工作了12年,以前没有直航时回家要通过香港中转,一般赶到台湾家里都在夜里12点左右,有一次甚至凌晨2点才到家,今年直航开通只要3个小时就可到家,家人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晚饭,真是太方便了!”他还表示以后要把家人也带到成都来走走,让他们也亲身感受一下四川美景。四川台商协会的监事长郑先生拿出相机,请同伴为自己和彩绘飞机合影,记录下这个历史性的时刻,“直航为我们台商提供了方便,我们很感激,希望以后航班开得再多些。”

  国航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师博、副总经理刘政到现场为头等舱旅客送上国航彩绘飞机模型,并接受了媒体采访,当班机长李云川携首航机组和乘务组全体成员与公众见面。

     春运期间共飞三班 销售情况良好

  国航春运台北包机共执行三班,首班包机1月23日成行,去程航班号CA417,回程CA418,起飞时间为当天下午13:50,17:10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18:20从台北起飞,当天晚上22:05回到成都。截至今日,国航首班台北包机185个座位中已经售出120个,全部是赶回台湾过春节的台胞和家属,回程也已售出座位142个。另外两个国航成都至台北包机将分别于1月30日和2月6日执行。

  1月20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宣布,在原有开放13个省市居民赴台旅游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四川等12个大陆省、区居民赴台旅游,此举将对成都至台北航空市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国航将视市场情况开通成都—台北航班。

  “水墨熊猫”飞越海峡 秀美四川机遇无限

  为重振震后四川旅游,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国航西南分公司携手合作,专门抽调两架空客A321飞机实施整机喷涂,并将其命名为“秀美四川”号,以机身广告的形式展示四川充满活力的新形象和美丽依然的魅力,打造四川旅游的空中名片。这两架飞机已分别于去年11月和12月出厂,此次台北首航将使用第二架。

  这架“秀美四川”号彩绘飞机以中国传统水墨画形式描绘大熊猫母子在竹林嬉戏的形象,象征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相互关爱精神,竹枝图案挺拔修长,预示四川经济、旅游发展节节向上,整个机身色彩淡雅明快,构图简洁清新,独具古典韵味。首架彩绘飞机绘有卡通熊猫的形象,已于去年12月投入航班运营,“秀美四川”号将执飞国航全部成都—台北航班。这两架空客A321是国航西南分公司2008年刚引进的新飞机,单机目录价格6800万美元,采用12座头等舱和173座普通舱共185座客舱布局。

   优秀机组驾机 服务尽显巴蜀特色

  国航西南分公司为台北包机首飞做了充分准备,拥有多年高原飞行经验的飞行部总经理李云川与飞行部安全技术室高级经理杨捷组成首航机组执行航班。首航航班的机上广播和机上娱乐节目特别增加介绍四川风土人情的内容,宣传成都的《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形象片在机上电视中播放。担任直航任务的空中乘务员全部来自全国级青年文明号的国航“蓝色旅途”乘务组,该乘务组曾多次担任中外包机任务,具有丰富的机上服务经验。国航还把精美的大熊猫蜀绣、脸谱蜀绣作为纪念品赠送首航旅客。

  叶儿粑、担担面、军屯锅盔、川式酸菜鱼、香菇芦笋盖浇饭……这些让人食指大动的经典川菜和小吃将出现在首航旅客的餐桌上,万米高空品味巴蜀美食,成为首航航班上一个突出的亮点。

  国航西南分公司从细节入手对航空餐食的每一部分都进行了精心准备。首航航班上,仅锅盔就准备了两种,一种是口感酥脆色泽焦黄的军屯锅盔,另一种是需要客人自己动手将肉夹起的卤肉锅盔;两种各具特点的茶具供头等舱旅客选择,一种是功夫茶风格的紫砂壶,另外一种是青花瓷的四川盖碗茶;担担面调料包为单独包装,以便旅客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酌情添加;考虑到冬天气候寒冷,国航特意为旅客准备了含有巧克力、坚果的热量充足的意式布云尼(甜品);蜜瓜响螺排骨汤也将登上首航航班,蜜瓜滋阴润肺,响螺是温补佳品,浓而不腻,口感清爽,在以往服务中颇受港台客人好评。

  “按照专机的标准进行餐食保障!”西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顺告诉笔者。按照国航西南分公司客舱部要求,首航餐食以符合台湾客人口味的四川美食为主。具有多年航空配餐经验的西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曾多次执行过港台包机任务并于去年为运送大熊猫的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专机提供餐食服务,对台湾客人口味较为了解。

  为筹备两岸直航,国航准备了10多架包括空客A330和波音737-800、空客A321在内的彩绘飞机,从12月15日起,已陆续开通北京、上海、天津、杭州、重庆至台北航线,每周航班总量达到10个。在航班销售上,国航实行完全开放模式,旅客可以通过国航全球销售服务中心、国航直销售票处、国航境内外授权代理人购买。同时,针对台商、台属、台湾旅游团队、内地市民赴台旅游团队等不同群体,国航都设计了系列、丰富的旅行线路和服务产品。另外,国航已派员赴台组建了筹备处,也是为了向台湾岛内的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国航彩绘飞机执行成都—台北首航的机组及乘务组亮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