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调度系统开展大规模联合反事故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1
  为了检验普洱、西双版纳电网与云南电网解列后电网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同时提高两地调度系统运行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日前,云南电网公司在普洱供电局举行了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云南电网调度系统联合反事故演习。

  演习历时4个半小时,按流程分4个阶段进行。从“事故发生,故障点隔离”进入到“普洱电网子方案接入,恢复普洱电网负荷运行”,再进入到“西双版纳电网黑启动,恢复西双版纳电网负荷运行”,最后到“电网恢复正常运行方式”。

  此次演习过程流畅,方案正确,调度员严格执行各项调度规程,安全、快速地处理了故障,及时恢复了电网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