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圆满完成2009年春节供电供热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2
  2009年春节期间,华能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供电供热、燃煤保障、基本建设、队伍稳定、安全保卫和值班等各项工作的部署,圆满地完成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发电供热和其它各项任务,为各地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做出了应有贡献。

  1月25日,大年三十,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到华能井冈山电厂考察并慰问一线员工。胡锦涛指出,群众生活一刻也离不开电,搞好春节期间的电力供应尤为重要,希望电厂抓好安全生产,保障电力供应,让人民群众过一个亮堂、欢乐、祥和的春节。

  胡锦涛总书记的关怀和鼓励让华能集团广大干部员工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电力、热力供应等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1月24日至31日,春节期间,华能集团共完成发电量54.20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量的10.57%,日均6.78亿千瓦时。各单位认真组织燃料供应工作,燃料供应稳定,保证了正常生产用煤。截至1月31日,华能集团煤炭库存量为1064万吨,可用18天。

  节日期间,华能系统安全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生火灾、电力生产人身死亡和重大设备损坏事故,未发生基建人身、设备事故。各在建项目坚持连续施工,现场施工单位队伍稳定,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安全生产状况良好。

  节日期间,华能集团公司还加强了节日值班制度,集团公司本部坚持24小时工作值班,公司领导亲自带班,并对下属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抽查。此外,华能系统各单位还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稳定等各项工作,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法,员工队伍稳定,生产生活秩序井然,公司系统未出现违反廉政纪律的现象,没有发生各类影响企业稳定和社会稳定的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