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工承建的北京北站新站房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4

  1月16日,在西直门交通枢纽西环广场旁,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北京北站新站房正式启用,并举行了启动仪式。

  北京北站工程破土动工以来,参建单位精诚合作,携手共建,誓将北京北站工程建设成为一座经得起市民检验的优质工程。全体施工人员在艰苦的条件下,如期高质量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获得了北京市 “文明安全样板工地”称号,通过了北京市优质工程“结构长城杯”检查。仅用6个月时间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在配合“奥运”施工管理过程中,科学组织倒排工期,确保了预定目标的顺利实现,进入装修设备调试阶段,优质高效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任务,为新站的开站启用创造了条件。在春运高峰到来之际,以“功能性、系统性、先进性、文化性、经济性”的北京北站,经受了2009年春运的考验,为缓北京春运旅客交通压力做出积极贡献。

  改造后的新北京北站地上六层、地下两层,地下一层为地铁、城铁、国家铁路的交换层。作为北京四个主要车站之一,新北京北站建成后,建筑面积由原来的2300平方米增加到21442平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