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最大核电“中筒节”一次性淬火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5

  2月3日中午,大型核电产品“中筒节”在二重锻造热处理车间一次性加热、淬火成功,这是迄今为止二重生产的最大核电筒体产品,该产品的淬火成功预示着二重已全面具备生产大型核电产品的能力。

  该产品单件重达75224㎏,外圆直径为φ3550㎜,高度达5040㎜,是二重目前生产的最大型核电产品。该件产品的成功生产,是二重多个单位通力合作,在工艺、设备、生产等方面的每个细节都作出保证工作,耗时近8个月的前期准备之下才一锤定音,一次性淬火成功是对所有为“核电”辛苦准备与忙碌的二重职工最大的回报和奖赏。

  首件核电产品的一次性热处理淬火成功,为其后另2件同类型核电“筒节”的生产铺平了道路,也为二重在核电产品的生产市场上更上一层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核电“中筒节”淬火时的情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