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秦山三核按计划完成1号机组大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5

  1月29日12时31分,秦山三核按计划完成1号机组第四次大修,机组顺利并入华东电网,并于1月31日11时45分达到满功率运行。

  此次大修自2008年12月23日开始,历时37天11小时,是秦山三核历次大修中工期最短的一次,共计完成检修检查工作9714项,其中包括循环冷却水备用系统接入核岛主系统、电气系统快切改造、检修临时电源改造、增设辅助给水泵等重大检修项目,进一步提高了电站的可靠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修期间,成功实施了钴调节棒更换工作,全部21根钴调节棒顺利入堆,这是秦山三核继机组功率自主提升8兆瓦之后又一重大技术创新。

  秦山三核在总结历次大修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探索和实践大修项目组管理的主人制模式,深化和推广协作单位星级绩效评价,坚持大修经验反馈快报和现场信息快报制度等措施,有效实施大修质量、安全、成本和进度控制,使大修管理性能指标实际值均优于或满足指标值。同时,通过开展“大修优秀项目”、“大修标杆项目”和“大修标兵”评选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大修工作的顺利完成。

  目前,秦山三核两台机组保持满功率运行,为牛年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