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拉西瓦水电站工地春节昼夜酣战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5


  春节期间,中国水电集团千余名水电建设者为确保拉西瓦水电站按期下闸蓄水,早日投产发电,主动放弃休息,为确保拉西瓦水电站按期下闸蓄水废寝忘食地昼夜酣战。


  海拔2200多米的拉西瓦水电站除夕夜,密如繁星的灯光照得拉西瓦水电站施工现场如同白昼。十多辆混凝土侧卸车开着晃眼的车灯奔忙在卸料平台和混凝土拌和站之间,冒着热气的混凝土从车上的卸料斗倒入可装9立方米自蓄能混凝土吊罐,随着指挥人员在报话机里发出的指令,在缆机牵引下,3个自蓄能混凝土吊罐在卸料平台和浇筑仓号间来回穿梭;浇筑队的职工冒着零下十多度的严寒,正在11号坝段仓号内紧张地平仓振捣,同时为浇筑好的混凝土铺盖棉被。截至2月3日,拉西瓦水电站主坝混凝土浇筑量突破200万立方米,完成总浇筑量的77.5%,大坝最高坝块高度达到186米,接近最大坝高250米的3/4高度,达到Ⅰ期下闸蓄水标准;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