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重大科技专项能量系统优化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5

  2月1日,中国石油重大科技专项——炼油厂能量系统优化示范工程项目已进入现场调研、软件培训、模型建立及节能增效机会初步识别阶段。

  2009年是炼油厂能量系统优化示范工程进入实施阶段的关键之年。1月6日,中国石油规划总院、锦州石化公司、北京圣金桥公司及东北炼化工程公司等项目组成员集体办公,对项目的开展及实施提出建议,具体分析了需要注意的问题。

  1月6日至16日,KBC科技有限公司外方专家组实地考察锦州石化所属气分、三套催化、连续重整和芳烃抽提溶剂油装置、制氢、三套加氢及在建的加氢裂化装置,充分了解了炼油工艺和用能情况,积极寻找节能增效的方向,并提出了建议。催化装置可以通过优化能量回收系统和低温位热能的利用实现节能降耗;加氢装置可在原料、系统压力和压缩机效率等方面进行优化,实现节能目标。在此基础上,外方专家组就实施节能增效的方向同项目组、各装置项目负责人进行技术交流,找准能耗的不合理性和节能方向,为进一步实施节能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项目组还对锦州石化所属各基层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数据收集等内容的培训,并要求对收集的数据进行论证,以确保数据准确完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