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钻探年钻井进尺接近千万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6

  春节前夕,大庆钻探工程公司2008年累计实现钻井进尺985.46万米,接近千万米大关,与2007年相比,相当于增加了20多部钻机的工作量。

  2008年3月,按照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大庆油田钻探系统与吉林油田钻探系统重组整合为大庆钻探工程公司,隶属大庆油田公司、大庆石油管理局。重组整合后的大庆钻探工程公司,拥有主要专业队575支,其中钻井队231支、物探队24支、测井队94支、射孔队9支、录井队149支、固井队20支、修井队8支和运输队40支,能够承担7000米以内多种井型的钻井、录井、测井和固井施工,以及各种地表条件下的地球物理勘探资料采集服务。

  重组以来,大庆钻探工程公司抓整合,促融合,凝人心,求发展,科学组织生产运行,积极投身高科技新会战,稳步提高工程技术水平,有力保障大庆和吉林大油田建设;积极应对市场调整,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使资源、队伍、科技等重组优势日益凸显,推动市场开发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在国内市场,大庆钻探多措并举,完成实物工作量取得历史性突破。大庆钻探一方面根扎大庆油田和吉林油田关联交易市场,紧紧围绕大庆油田年产原油4000万吨持续稳产和吉林油田“681”发展目标,依靠科技提速、管理提速、安全提速、技能提速,实现钻井进尺大幅提高;另一方面抽调精兵强将,采取项目运作,凭借科技、一体化等优势,大力拓展冀东油田等钻探市场,实现钻井工作量稳步增长。据统计,大庆钻探2008年在国内市场钻完井6800多口,实现钻井进尺900多万米。

  与此同时,大庆钻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海外市场叫响“大庆钻探”品牌。这个公司根据市场开发规模、区域特点和项目运行特点,重点对蒙古塔木察格一体化服务项目、苏丹项目和委内瑞拉项目进行协调管理,保证了这些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到2008年年底,大庆钻探已有98支钻井、物探、测井、录井和固井队伍奋战在苏丹、伊拉克与蒙古等1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实施海外项目44个,全年创收16.95亿元。其中,钻完井240多口,累计实现钻井进尺近40万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