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个配网自动化系统实用化操作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6

  1月16日,广东电网深圳供电局对福田区彩田村C环网柜1、2号开关进行远程分合闸操作成功,标志着南方电网首个配网自动化系统实用化操作取得成功,这也是该局首次利用配网自动化系统完成不停电转供电合环操作。

  不停电转供电是指在两路电源供电的环网点,先将两路电源合环,再分断一路电源开关的转电方法,这改变了以往先停电再转供电的做法,在转供电操作中保证了对客户供电的连续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为了规避不停电转供电操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对设备、线路的损伤,该局以配网自动化系统为技术基础,率先应用了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在线的配网合环操作风险评估系统,对此次10千伏不停电转供电线路进行了合环潮流计算及风险评估。通过试验,取得了宝贵的试验数据资料,对配网自动化系统以及基于OPEN3000在线配网合环操作风险评估系统进行了一次成功检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