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抗旱保电进行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9

  濉溪绿色通道 服务“一条龙”

  2月1日,安徽濉溪供电公司召开会议,总结去年12月份以来的抗旱保电工作,并对做好此项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去年秋种以来,淮北持续干旱,面对严重的旱情,濉溪供电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抗旱保电,把服务抗旱、确保粮食丰收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各基层供电所都为农民抗旱开辟了紧急供电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对抗旱临时用电报装,做到报装、架线、验收、通电、报修“一条龙”服务。该公司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建立了16支抗旱保电服务队,随时为村民服务。

  目前,全县的抗旱保电工作正有序进行。截至1月底,该公司员工已完成抗旱临时用电报装业务100余次。针对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濉溪县降水仍然偏少的状况,该公司还将进一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专项服务,指导农户安全用电,力争将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

  新沂深入田头 流动服务

  2月1日上午,江苏新沂市新安镇马岗村村民马增富,对前来检修农灌线路的供电员工发出了由衷的感谢:“供电员工就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你们的服务真是一流的。”

  入冬以来,新沂市旱情严重,各村麦田均出现缺水现象。得知这一情况后,新沂市供电公司立即组织16个供电所的100余名抗旱保电队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民提供抗旱灌溉保电服务。

  为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该公司对抗旱保电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抗旱保电服务队,24小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开辟“绿色服务”窗口,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各抢修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受理农业用电报修;加强供电设施安全管理,对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抗旱灌溉万无一失。该公司还出动流动服务车,巡回服务,义务为客户检修灌溉设备,确保抗旱灌溉正常进行。

  夏邑24小时守候 专业指导

  河南省夏邑县李集李油坊村种植大户李丰收,提起夏邑县供电局帮农民浇水抗旱的事,欣喜地说道:“现在有电业局的同志帮俺抗旱,俺心里踏实多了!”

  去年入冬以来,河南省出现了50年来最大旱情。针对抗旱形势紧、任务重的情况,夏邑县供电局出台具体措施,全力保障抗旱工作的正常运行。该局成立了抗旱保电工作领导组,24小时值班,全天候服务;对没有通电的机井,该局派出技术小分队,提供专业技术指导,现场解决在浇水灌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保障已通电的机井良好运行,该局25个供电所派专业电工分管每眼机井,所长包乡,辖区电工包片,昼夜值班看守。

  据悉,目前该县已有3.2万亩耕地有了固定的浇水点,27个台区内796眼机井通了电。

  宁阳迅速行动 全程管理

  2月2日,看着清澈的井水流进干渴的农田,山东宁阳葛石镇黑石村村民李卫东欣慰地说道:“俺的麦子有救啦!”

  入冬以来,宁阳境内超过一半的麦田受旱,部分田地出现死苗现象,农村抽水用电告急。宁阳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建立抗旱保电应急机制,加强调度管理,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力基建工程施工进度,尽量在抗旱期间少停电或不停电。该公司简化报装程序,对干旱地区的农业灌溉变压器、电力线路及相关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重点抗旱机井房派专人全程管理,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同时,该公司加强了抗旱用电管理,强化值班纪律,实行各乡镇供电所和95598客户服务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24支抗旱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检查用电设备,确保农灌正常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仅在葛石镇就已投运抗旱救灾专用330千伏安变压器3台,检修变压器20余台,架线100余千米,安装表计120多只,使近千亩麦田得到了及时灌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