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七个一”“四个二”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9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提出,在新形势、新任务下,要紧紧围绕“推动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国石化集团思想政治工作部明确了2009年的重点工作,概括起来即“七个一”和“四个二”。

  “七个一”:第一是贯穿一条主线,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要在武装头脑、教育引导上下工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第二是开展好一个活动,即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按照三个阶段、十一个步骤的安排,集中全部精力,扎实有效推进;第三是巩固一项成果,即巩固“深入群众促和谐,凝心聚力促发展”活动成果,把“深入群众促和谐,凝心聚力促发展”作为群众工作的一项根本要求和推进企业发展的一项根本任务抓实抓好;第四是选树一批典型,重点选树青年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与引领,在职工群众中掀起“学先进,比先进”的热潮;第五是召开一个大会,即召开好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政工会,结合近年来改革发展实际和中国石化发展目标,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第六是举办一次会演,即庆祝建国60周年暨中国石化第二届职工文艺会演;第七是举办一次青年职工英语风采大赛,调动青年职工学技术、学业务、学外语的积极性。

  “四个二”:第一,坚持两个体现,即始终坚持体现中央的精神和部署、体现党组的思想和思路,千方百计把党组的决策部署传递到广大干部职工,千方百计把党组的号召变成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千方百计形成中国石化的统一意志、统一力量。第二,深化两个教育。一是形势任务教育,要把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中国石化受到的影响、面临的形势,层层传递到广大职工,增强职工群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同时激发斗志、鼓舞干劲、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二是文明道德教育,激发职工群众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第三,强化两项建设。一是企业文化建设,集团公司要有统一的企业精神、核心价值观、基本行为规范和公司形象标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纲要》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修改完善后将颁布实施;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创建党员先锋岗、创建先进党支部、创建党建示范单位、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三创一争”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内容抓好。第四,发挥两个作用,即发挥好工会和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在服务职工群众、推动企业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生力军作用。工会组织要按照“三支队伍”建设的目标,开展好以技术比武、技术交流、技术练兵和师徒帮学为主要内容的“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共青团组织要开展好创建“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等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